两夫妇忍了2年终于可以出国旅行!谁知道妻子一下飞机就喉咙痛,欧游期间突然离奇重病亡!


疫情肆虐两年多,新加坡一对夫妇终于等到可以出国的时候,便决定跟团到欧洲旅游11天,岂料妻子一下飞机就感觉不适,在第七天更陷入昏迷,最终客死异乡!

根据《新明日报》报导,两人是在理工学院求学时期相识相恋,一起携手走过26年岁月,两人已结婚18年。死者马卿箐(42岁,信托基金顾问)和丈夫张壹咏(44岁)都在银行上班,之前由于疫情的关系无法出国,等到管制放宽时,两夫妇终于可以飞到国外好好玩一玩,没想到最后两个人去,一个人回!

马卿箐与丈夫张壹咏在荷兰旅游时合影留念,也是两人最后一张合照▼

2人去年10月向欧美假期旅行社订购欧洲10日游配套,花逾6000元(约1万8000令吉)跟团游欧洲11天,行程包括荷兰、德国及法国,并在上个月12日出行。

张壹咏透露,他们乘坐了12小时飞机抵达首站的阿姆斯特丹,太太刚下机就感觉不对劲,甚至出现头痛和喉咙痛的症状。随后太太当天就吃了止痛药,隔天也做了ART,结果成阴,他们猜测可能只是太久没飞长途,身体不适应才会感到不舒服,加上那时她病况轻微,所以两人照旧跟团出游,去了几处景点。

行程第3天,马卿箐的感冒症状已好转,可是下腹突然疼痛,导游带她到旅店的急救站,测量血压后一切正常,医疗人员给她止痛药,叮嘱她之后若仍感疼痛需就医。吃过药之后感觉好了些,便继续行程,乘车到德国。

抵达德国时,马卿箐先后到两城市的医院检查,但还是查不出原因,而且下腹越来越痛,最后在18日被送往法兰克福医院,因疫情关系,她的丈夫也无法到医院陪她。

一开始,医生怀疑马卿箐是膀胱感染,但妇科检查报告正常,可是在和丈夫联系的两小时后,马卿箐就被转入加护病房。丈夫当时拨电问医生,对方只说还需要检查,但到了深夜都没结果。

本来张壹咏决定隔天一早立即到医院探访,可万万没想到,在凌晨3时许,当地警员上酒店敲门叫醒他,告知他太太陷入昏迷,情况危急,要他即刻去医院。到医院后,马卿箐一直处于弥留状态,最终在19日早上8时48分离世。张壹咏想不通,“原本还好好的,为什么会这样?”

张壹咏透露,太太生前在荷兰及德国至少六度求医,谘询过酒店急救站、当地诊所及各大医院,甚至是航空公司的医疗部,不仅每次都查不出病因,相关机构也迟迟不安排她入院,导致她错过黄金治疗期。

他指出,太太被送往法兰克福医院之前,曾买下17日的机票飞返新加坡,但没想两人在起飞前,却因太太病况被拒绝出境,说须等到隔天机场医生确认病况后才可上机。

“那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若我们能及时赶回来治疗,结果可能不一样。”

最后,妻子遗体逾10天后才被运回国,验尸报告还须多等一两个月,至今死因不明。

“太太星期六过世,当地警方要求验尸,但星期日相关当局没上班,到了周一才告知我们,要等一两周后才能解剖,领取遗物也耽搁了很多天。我们联系新加坡驻德国大使馆帮忙后,才顺利在前天(1日)傍晚5时许,将太太的遗体运回国,真的很感谢使馆帮忙。”

目前张壹咏还是没拿到太太的验尸报告,当局指需等待一两个月,不仅死因未明,保险理赔事宜也被耽误,现在他只能帮太太办好丧礼,其他的事就慢慢处理。

马卿箐生前喜爱画画,家属决定将她的部分画作展出,也将灵堂布置成她喜欢的样子▼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