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半岛或发生5级地震!专家:5州区都有活跃断层⚡这包括:雪隆、彭亨、森美兰和霹雳部分地区!


西马未来或会发生5级地震!马来西亚工艺大学(UTM)工程学院团队预测,马来西亚半岛在未来有可能发生5.0级地震,因此我国需要制定能够抵御自然灾害影响的建筑设计标准操作程序。

根据中国报报道,该学院的土木工程系结构与材料组讲师阿兹兰教授说,事实上,在2017年后建设的政府建筑,设计一般都具有抗震能力,可以防止地震时遭受损坏或倒塌。

不过,阿兹兰接受“马新社”访问时也提及,在此之前建造的旧建筑,一旦不幸发生地震,可能面临严重损坏的风险。

沙巴兰瑙就曾发生6.0级地震

“当沙巴兰瑙(于2015 年)发生规模里氏6.0级地震时,大部分建筑物严重破裂,也有设计不当的建筑物,其主架构柱子出现断裂,甚至因此而无法再使用了。

5州区都有活跃断层

“巴生谷、武吉丁宜(彭亨)、瓜拉庇劳(森美兰)和曼绒(霹雳)附近地区,都有活跃断层,但我们仍然看不到实际的动向;但我们预计半岛会发生5.0级地震。

“政府对此更积极地制定抗震建筑设计标准,我领导的研究团队已经成功地制定了这类设计。”

阿兹兰说,在制定抗震建筑设计标准时,必须涵盖的内容包括,建筑物柱子必须能够承受地震震动、拥有更坚固和刚性的柱子基础,以及横梁和柱子间的旋接更灵活。

他补充,建筑物高度,也会影响建筑物频率及地震发生时的共振效果。

阿兹兰披露,他们目前也在制定桥梁的设计标准,确保国内桥梁都能够承受地震,这是由大马标准局资助的项目。

”在马来西亚,暂时还没有一套马来西亚专属的桥梁设计标准。一般上,大家在建设桥梁时,都是根据国外的标准而定。“

上周五,由于印尼发生6.2级大地震,大马半岛西海岸多州皆受余震波及,各地震动摇晃从数十秒到近1分钟;此事引起国人的关注,也再次掀起大家对防震的意识。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