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逝后才发现是中Covid-19!凯里:老人家持续咳嗽发烧⚡一定要马上求医!


昨日,大马单日新增死亡病例破败,一夜之间115人因感染Covid-19而病逝。这也是继去年10月以来,再度单日死亡病例破百。卫生部长凯里指出,根据该部对国内于2月5日至21日,出现的送院前已死亡的新冠肺炎病例进行分析,发现有高达91%的病例死者,生前并不知道他们已经染疫。

他说,上述91%病例死者是在去世后,当局为遗体进行解剖和检测时才知确诊。

如出现症状必须求医

因此,他促请家有年长者的人士,若这些年长者出现任何症状,例如持续咳嗽和发高烧,则应立即求医。

凯里也透露,许多死者家属一开始也以为死者只是轻微症状,普通咳嗽发烧。

许多民众并没有意识到病毒的严重性,直到家人病逝后,在经过解剖才惊觉已经感染Covid-19了。再次提醒,不要忽略病毒的严重性,不管是传染力还是致死率,都是有一定的风险,若有人出现任何症状,都要多加注意。尤其是老人和慢性疾病者,一定不可以掉以轻心!

相关新闻:

凯里:今年冠病死亡病例中,有91%患者还没打Booster!这次Omicron来袭,需全面检视致死率!

还没带孩子打疫苗的人注意⚡卫生部将增设412间可Walk-in的接种中心!加快接种速度!

近5个月新高!大马再有115死于Covid-19💥360人在ICU和死神搏斗!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