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维持超过200年的传统!瑞士支持制裁俄罗斯⚡冻结普汀等高官资产!


前所未有!瑞士总统卡西斯(Ignazio Cassis)在当地时间周一宣布,瑞士将放弃对「瑞士中立」的承诺,要向俄罗斯实施制裁,包括冻结俄罗斯总统普汀的资产!

卡西斯总统说,「在此之前一直保持中立,这是瑞士前所未有的举动」,俄罗斯对自由、民主、平民以及自由国家进行攻击,在国际法上、政治与道德上都令人无法接受。

卡西斯强调,「在这些黑暗的日子里,瑞士与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并希望制裁能够鼓励俄罗斯改变主意」。

▲示意图/rdni

卡西斯表示,瑞士联邦委员会决定完全采行欧盟的制裁,这对瑞士而言可说是前所未有,因为瑞士向来维持中立地位;然而,让侵略者正中下怀并非中立,坐视《日内瓦公约》被踩在脚下也不是中立,瑞士既已签署公约,就须恪守人道主义秩序,因此虽是实施制裁,但并不真的有损瑞士的中立原则。

冻结俄罗斯总统、总理、外长等人的瑞士银行户口

瑞士的制裁行动,包含冻结俄罗斯在瑞士的资产,冻结俄罗斯总统普汀、总理米舒斯京、外长拉夫罗夫等人的瑞士银行帐户,其余人士包括欧盟上周制裁的367人。

另外,瑞士禁止俄罗斯飞机进入瑞士领空,包括私人客机(执行人道与搜寻任务的航班、紧急状况除外),同时也取消瑞士航空飞往俄罗斯的航班等,可说是对俄罗斯完全关闭瑞士领空。

此外,瑞士联邦委员会表示,瑞士目前正在向波兰首都华沙,运送约25吨的救援物资,这些救援物资是为乌克兰和邻国的乌克兰人准备的。

1815年起,首次放弃中立承诺

瑞士的中立政策开始于1815年,自1815年维也纳会议后从未再卷入过国际战争,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也被认为是最古老的永久中立国之一。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位于欧洲核心地带,但瑞士并未加入欧盟,甚至连联合国也是自2002年起才正式加入。此次为了应乌克兰危机,激发欧洲国家高度团结,也许令普汀始料未及。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