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疯传!乌克兰平民试图用肉身阻挡俄罗斯军队进入城市💥网民:让人心碎……


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战乌克兰,战争也一触即发,俄国大军一举攻击乌克兰多个重要城镇。来带开战第二天,有网民在推特上分享一段19秒影片,并指一名乌克兰平民,试图阻止正在通过乌克兰梅利托波尔市中心的俄罗斯军队。

画面中,这位平民试图以区区血肉之身阻挡庞大的军车,他/她手无寸铁,有的只是一颗舍己为人的心。TA只是想为身后城市的民众挡着这些装备齐全的士兵。最后TA也没成功阻止这队军队前往作战区,TA急得跳脚,TA无能为力,但TA有错吗?

无可否认的是,TA的行为或许只是“螳臂挡车”,但这也张显出平民在战火面前是多么的无能为力,这画面也多让人心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五表示,首战日即有137名士兵和平民死亡、316名士兵受伤,他坦言目前乌克兰只能孤军奋战。

由于乌克兰进入战时状态,该国18至60岁性公民将被禁止离开乌克兰,泽连斯基已签署全民动员法令,宣布全国总动员,为期90天。

▲乌克兰士兵和伴侣拥抱告别(图/翻摄自Twitter)
▲战争里最无辜的拥有都是平民(图/翻摄自Twitter)

▲▼24日俄乌开战首日便有多名乌克兰平民受伤(图/翻摄自Twitter/The Fox News/The Standard)

▲24日俄乌开战首日便有多名乌克兰平民受伤(图/翻摄自Twitter/The Fox News)

▲▼无情的战火让这名年过半百的老伯瞬间失去家人。他一夕之间家园被毁、亲人身亡,承受着难以言喻的痛苦,这本不该发生的……(图/翻摄自Twitter/The Fox News)

▲被战火炮轰过的平民区满目苍夷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