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Close Contact隔离措施!加强针密切接触者“无症状”就不用隔离(须符合2个条件)


卫生部长凯里今日召开记者会宣布,有关最新密切接触者(Close Contact/Kontak Rapat)的隔离措施。他说,当局同意更改密切接触者措施,并在3月1日开始落实!

密切接触者最新隔离措施:

18岁以上:

  • 完成加强针接种者:没有症状无需隔离/有症状者则需隔离5天
  • 完成两剂疫苗接种者:有没有症状都需要隔离5天
  • 未接种/未完成接种者:有没有症状都需要隔离7天

18岁以下:

  • 完成两剂疫苗接种者:有没有症状都需要隔离5天
  • 未接种/未完成接种者:有没有症状都需要隔离7天

凯里强调,无症状加强针密切接触者无需隔离,但必须符合2个条件,那就是一定要在第一天和第三天进行自我RTK检测 ,如两次检测结果都为阴性(Negative)皆可继续照常生活。

至于有症状的加强针密切接触者及完成两剂接种的密切接触者则一律须在第五天进行自我RTK检测,未完成接种的密切接触者则须在第七天进行自我RTK检测。

▲翻摄自/卫生部记者会直播画面(24/2/2022)

同时,如检测结果为阳性(Positive),民众必须在MySejahtera上报结果。

除此之外,任何已经完成接种的新冠康复者,在确诊后的60天内接触其他确诊者都无需隔离。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