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或出现冰雹和龙卷风!大马气象局警告,我国料出现雷暴强风⛈一直持续至3月初!


近日频频出现的雷暴+强风天气预计将一直持续到3月初!大马气象局总监莫哈末希尔米(Muhammad Helmi Abdullah)透露,这是由于来自太平洋的潮湿东风吹袭我国,促使云更容易形成,因此带来雷暴和强风。

或出现冰雹和龙卷风现象

根据马来报《每日新闻》报道,他说:“有时候,一些地区的风集中,会造成雷暴变得更极端,导致冰雹或龙卷风。”

西海岸州或频繁暴雷

莫哈末希尔米也指出,季风过渡一般发生在3月底至5月初,在这期间的下午和傍晚,将更频繁出现雷暴,尤其在半岛的西海岸州属。

当局提醒,如果出现雷暴雨,请尽可能躲在附近的安全区域,如室内区域或结构坚固的建筑物中,同时必须远离易碎的物品,如:玻璃窗、镜子等。

同时,也尽量避免把轿车停在大树旁、广告牌及街灯下,以免被意外砸中,造成损失。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