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柿饼吃出”胃结石“⚡4岁女童空腹连吃6块,竟然肚子痛又吐血!


柿子好吃却不能贪吃,过量食用会产生柿石引发柿石症。

中国一名4岁女童因为腹痛吐血,前往医院就诊,被医生从胃中取出巨大结石,罪魁祸首竟然是6块柿饼。

图/zhifure

综合媒体报导,中国4岁女孩彤彤腹痛不止,呕吐了几次其中还含有黑色液体,妈妈紧急把孩子送进医院。经过医生诊断后,确定是胃部的问题,胃镜检查下,显示女童胃里有较多糜烂、出血,其中还含有巨大的黑色团块。

图/163

在医生询问下,才得知女童曾在空腹的情况下,连吃了六块柿饼。因异物过大无法从食道取出,手术又会增加患儿的痛苦。最后多科会诊,决定通过保守治疗,通过每天多喝可乐来软化结石,还好效果不错,几天后终于顺利将结石取出,女童转危为安。

为什么吃柿饼容易出现胃结石?

专家表示,柿子或柿饼中含有大量的鞣酸(也叫单宁酸),遇到酸性物质,尤其是胃酸时,会使食物中蛋白变性将食物及残渣结合成团,即柿石。在胃内的时间越长,团块形成越结实。

专家建议,年龄大的人、消化不好的人尽量不要吃。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