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用手机中Saman,不仅没折扣,还要亲自上法庭面控!罚款高达RM1000或监禁3个月!


开车时千万不要用手机!

警方早在2020年7月10日起,对驾驶时使用手机的人士采取严厉执法,违规者不仅不可以在交警柜台还Saman,还需亲自上庭,交由法庭裁决!无法缴付罚款者,可被判坐牢!

驾驶时使用手机抵触了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17A条文,警方将会对“驾驶时使用手机”的违规驾驶人开出NC罚单,即是无法享有折扣的罚单(Non Compound)。

接到相关罚单者,需亲自上庭接受法庭裁决,一切罚款或刑罚,交由法庭做出定夺。法庭将对违规者进行罚款,若相关人士无法缴付罚款,则以坐牢代替。

初犯者将会被罚款不超过1000令吉或监禁3个月,第二次犯错者将会被罚款不超过2000令吉或监禁6个月或两者兼施。

驾驶者只要手触碰到手机,无论是语音、通话、打字,还是看导航,通通算违规,并将因此接获NC罚单。

如若违规者无法在期限内到法庭缴清,警方会向法庭申请逮捕令,直接上门到车主住家展开逮捕,并控上法庭。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