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星期六)⚡观音开库日!保佑一整年财运亨通!


每年的农历正月二十六是观音开库日,而2022年就落在2月26日(星期六)!

据说在这一天观音菩萨大开宝库,信众们可向菩萨“借库”,祈求保佑一年财运亨通,可以说是有求必应。借库也不只限于金钱财富,也可以是许愿,祈求心想事成、或者身体健康之类的。

图/搜狐

一般上,善信带回去的“红包”都不打开,而是藏在皮包里、压在枕头下或家里及办公室适当的角落。

必须谨记“有借有还”!

观世音菩萨来者不拒,但大家要谨记“有借有还”,借库之后,到了年尾一定要归还,否则,下次再借库时就不再灵验了,还库后才能借新库。

图/SundayMore

每年农历十二月十九日为传统的“观音还库日”,要准备规定的祭品,感谢观音菩萨的保佑和大义。或者也有等到下一年的“观音还库日”再来还的。

观音菩萨开库日来源

据传,观音在修道的时候,有五百位护法罗汉,为了要考核观音大士的修行成绩,于是化为人间和尚,到观音庙化缘讨饭充饥。观音见有和尚求助,就打开仓库让各和尚尽情享用各种精美斋菜,当五百和尚填满肚皮之后,余下来的食物就留给前来参拜的善信享用。

此后,农历正月廿五日晚子时就定为“观音开库”日。每年的这个日子,千千万万的信徒,都会涌到观音庙祈福及借库,希望借库后财运亨通。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