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新车被烧了!货轮突然起火🔥3965辆Porsche, Bentley, 蓝宝坚尼等豪车全BBQ了!


你的新车is ON FIRE!一辆满载多辆德国品牌名车的货轮,16日在北大西洋接近葡萄牙属地亚速尔群岛(Azores)附近因不明原因起火,所有22船员弃船逃生都被救起。

根据中国报报道,起火点位于其中一个存放4000辆豪华房车的货舱,车辆受损状况目前不清楚,但预计损失不小。截至17日,火势仍在持续,1艘海上巡逻船仍在现场协助监测;货船目前无人驾驶,在海上漂流。

失火的货轮名为”Felicity Ace”,可运载超过17000公吨的货物,包括运送数千辆汽车。”Felicity Ace”近日从德国西北部港口城市、同时也是欧洲3大汽车进出口港口之一的埃姆登(Emden),启程前往罗德岛州的戴维斯维尔(Davisville),行经亚速尔群岛附近时,货舱不知何故竟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迫使所有22名船员弃船逃生。

▲“Felicity Ace”冒烟情况。(图/中国报)

根据葡萄牙海军和空军声明,所有船员都已被救起并送往当地1家酒店,但因火势持续延烧,已通知船东安排拖船。

根据福士伟根集团一封内部电邮,失火货船上载有3965辆新车,该集团旗下的品牌除了福士伟根外,还包括保时捷(Porsche)、奥迪(Audi)和蓝宝坚尼(Lamborghini)等。根据电邮,超过100辆原定运往美国德州休斯敦的GTI、Golf R和ID.4型号面临被烧毁风险。

保时捷一名发言人也说,该公司估计大火发生时货船上有大约1100辆保时捷;宾利(Bentley)发言人证实,船上有189辆宾利;蓝宝坚尼则拒绝提供受影响的汽车数量和型号,仅表示正在与货船公司了解情况;奥迪(Audi)也证实有车辆在船上,但没有透露详细数字。

▲葡萄牙海军近日公布救援画面,上方可见起火的货船”Felicity Ace”。(图/中国报)

正在等待保时捷”Boxster Spyder”交付的买家法拉赫表示,已从经销商那里收到有关车辆状态的消息,并获知包含自己购买的车在内,还有至少10几辆准备交付的车也在那艘船上,但暂时没有更多讯息可提供;经销商声称,一旦保时捷北美公司有任何关于善后的计划,就会立刻通知买家们。

有报导指,这场火灾对面临供应链吃紧及劳工和半导体晶片短缺的汽车制造业来说是又一次打击。

相关影片: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