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钱啦!第一阶段【BKM援助金】将在3月份发放!快看看你有没有份~


根据大马一家援助金(BKM)官网的资料显示,第一阶段BKM援助金将会在3月份发放。符合资格的人士将会从银行户口收到援助金,没有银行户口的受惠者则需前往BSN领取。

BKM援助金将会分成4个阶段发放,分别是:

  • 3月份
  • 6月份
  • 9月份
  • 12月份

家庭组别的援助金受惠者:可在3月、6月、9月和12月收到援助金。

单身组别的援助金受惠者:可在3月和9月收到援助金。

在BKM援助金的制度下,政府把受惠者分成家庭组别、单身组别和6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组别。

家庭组别

月入不超过RM2,500:

  • 可获RM1,000(没有孩子的家庭) 
  • 可获RM1,500(育有1-2名孩子的家庭)
  • 可获RM2,000(育有3名孩子或以上的家庭)

月入介于RM2,501至RM5,000:

  • 可获RM400(没有孩子的家庭) 
  • 可获RM600(育有1-2名孩子的家庭) 
  • 可获RM800(育有3名孩子或以上的家庭)

单身组别

年龄21岁或以上,月收入不超过RM2,500的个人。

  • 可获RM350

6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组别

月入不超过RM5,000的单身或丧偶乐龄人士

  • 可获RM600

不过,目前政府还未公布每个阶段所发放的援助金金额,政府将会在下个月才公布每个阶段所派发的援助金金额。

BKM援助金申请早已于1月31日截止。如果你是属于GKP申请失败人士、BKC申请失败人士、e-Kasih受惠者、大马福利部(JKM)受惠者、政府组屋受惠者(Perumahan Awam)或是人民组屋计划受惠者(Projek Perumahan Rakyat, PPR),你也会自动加入BKM援助金的受惠名单。

如果你不确定自己是否被纳入受惠名单,你可以通过以下的方式查询!

BKM上网查询方式

步骤1:浏览 https://bkm.hasil.gov.my/

步骤2:点击【LOG MASUK BKM】

步骤3:输入身份证以及密码(跟之前的BKC和BPR援助金的户口一样)

步骤4:点击【Semak Status】,系统将显示结果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