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Bangkok)改名了!英文名正式叫 Krung Thep Maha Nakhon!


泰国内阁批准皇家社会办公室的建议,将曼谷的英文名字,从Bangkok改为Krung Thep Maha Nakhon,在泰国引起热烈讨论。

泰国政府今天赶紧澄清,Bangkok仍会继续使用,也会被承认。

图/hotels.com

据泰媒报道,泰国内阁是在周二(15日)的会议上,接纳皇家社会办公室的提议,将泰国首都曼谷的英文名称从Bangkok正名为Krung Thep Maha Nakhon。消息传出后立刻在泰网炸开了锅,还冲上twitter热搜。

许多网友表示,泰国曼谷叫Bangkok已经广为周知,为什麽要改掉;有人表示政府纯属没事找事,但也有人赞成把Bangkok改掉,因为Bangkok听起来和生殖器相关(谐音听起来很像 “Bang Cock”)的笑话有关。

由于讨论太热烈,泰国总理府副发言人拉差达(Ratchda Dhanadirek)今天赶紧出来澄清,Krung Thep Maha Nakhon只是用在官方文件上,Bangkok仍然会出现在文件中,会以括号的形式标注。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