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带女朋友见家长!男友妈妈用铁盘盛菜⚡女:分手!是一种侮辱


用铁盘装菜是一种羞辱?中国近日一位女子陪同男友回老家,这也是女子第一次见公婆。她妆容精致、外表华丽,就算是乘坐了好几个小时的火车和巴士,该保持的女子依旧在保持。

根据中国报报道,来到男友家后,第一次见面的双方都特别客气,未来公婆感叹女孩的美貌,女子也心中窃喜叔叔阿姨的热情。

但一切美好只到开饭那一刻,当女子看到饭桌上所有的饭菜都是装在铁盘的那一刻,她崩溃直问:“谁家过年用铁盘子盛饭菜?”

报道指出,女子看中男子的人品,因此就跟其回家。但是一想到未来公婆如此“敷衍”的态度,似乎是明显不认可这段婚姻。再者想想女子所在地和男子老家的饮食风俗,女子最终提出要分手。

▲示意图/翻摄自/中国报

据了解:女子来自东北,在东北人眼中,吃饭就应该用陶瓷盘子,在南方人饮食中,常被人称之为“菜碟”的盘子是放残羹剩饭的。因此,女子感觉不锈钢铁盘子里放菜,更像是一种侮辱。

在中国南方,不少的地方工厂遍地。快节奏的生活已经成为常态,光是吃饭也有不少讲究。不锈钢餐盒和盘子是当地人的首选。

陶瓷盘子容易被摔碎,这是很多人担心的事。因此选用不锈钢盘子代替,也不是什么大事。反而是经济、实用的做法。

为此,网友纷纷表示,这一次,怕是女子太过讲究了,完全错付了男方父母的苦心。回头看盘子上的菜,各种的肉被切成小段,并且荤素搭配十分讲究。只可惜,女子怕是再也见不到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