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正式合法化『大麻』!泰国官宣民众可以种植大麻⚡只要向政府登记就可以了!


官宣!泰国大麻正式合法化了~根据中国报报道,泰国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8日签署公文,宣告大麻正式从毒品管制名单中移除,泰国民众可以种植大麻,但必须向政府登记。泰国政府期盼藉此提高大麻的经济价值。

这也是东南亚,首个国家合法化大麻!泰国肃毒委员会(Narcotics Control Board)1月25日通过了公共卫生部提案,正式将大麻从毒品管制名单中删除,也就是大麻所有的部位都不再列在管制名单中,不过大麻萃取物中四氢大麻酚(THC)的含量必须低于0.2%。

这份提案再送回公共卫生部,由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 )本月8日签署公文,接着将在王室公告刊登120天后正式生效。

▲泰卫长阿努廷8日向媒体发言,背景为大麻植物及经济价值。(图/中国报/美联社)

阿努廷当天表示,大麻有许多益处,卫生部的目标是推动各方充分利用大麻,创造价值,包括医疗应用、研究开发以及发展大麻产业等,为民众创造就业机会和收入;但同时强调,有必要按照相关规则对大麻种植和使用进行适当监管,以确保大麻的利用趋利避害。

阿努廷还表示,这是大麻在泰国发展的一个新的开始,民众可以自行种植,用在医疗或是商业用途上,但必须受到适当的管制,政府会制定规则,确保大麻用在医疗、研究以及符合法律规定的产品上。

泰政府在2019年修改麻醉品法(Narcotics Act),让泰国成为东南亚第一个合法化医疗用大麻的国家,但仅限获核可的农民种植医药用大麻,而且农民不能以个人身分申请而必须成立社区型的企业。

泰政府进一步在2020年底放宽医用大麻相关规定,让医生、病人及传统疗法施行者也可申请种植医用大麻,并允许医药产品制造商未来可以出口医用大麻产品,但当时大麻仍被列为毒品管制名单中的第五级管制毒品,原因是大麻中含有的THC让人有兴奋感,大麻二酚(CBD)则会让人有放松感,而花和芽因有较高的THC含量,所以仍受管制;所放行的部分包括大麻的叶子、纤维、根部和茎部等,可加在食品、化妆品和保养品中,在泰国食品界和商界蔚为一股风潮。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