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接触到一名Close contact,「大马知名时尚网红」Brian See验第四天才确诊!


大马时尚部落客兼模特儿Brian See施尚均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自己在农历新年确诊的经历。

图/Facebook

他表示,在回家吃团圆饭之前,就被通知自己在除夕接触到Close contact(密切接触者),于是他便负起责任自我隔离。

初一到初三期间,他一直都没有出现什么新冠肺炎的症状,初三那天更前往进行PCR检测买个安心,报告出炉也是阴性(Negative)结果。

为了以防万一,他还是决定再隔离两天,打算隔离完再做一次PCR。

万万没想到,隔天(初四)他就开始出现肌肉酸痛和轻微发烧的症状,于是便做RTK test,检测结果出现了两条线,他心想不妙,这大概是确诊了,于是初五一早再做一次PCR Test确认。

图/Facebook

如他所料,这次的报告结果呈阳性(Positive),证实确诊。接下来几天,他开始出现发高烧、泻肚子和喉咙痛等症状。

图/Facebook

这个病毒的潜伏期让他在验了四天才发现确诊,他在文末苦口婆心劝说大家,“如果你们是close contact就必须自我隔离。自己做好RTK test, 隔了4-5天再做PCR! 如果有什么不舒服的就不要到处见人/聚会。这病毒很难避免,但做好自己本分最重要!”

图/Facebook

近日来大马确诊病例再攀高峰,相信很多人已经听到身边有无数个确诊或密切接触的个案,但有些人却忘记了病毒有潜伏期,以为刚开始几天没症状就安全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Brian See这次分享正好可以提醒大家,即使没有接触确诊患者,仅仅接触了Close contact也要做好防疫责任,先自我隔离观察一段时间。

刚开始他也以为自己没事了,所幸他是个防疫意识且责任感较强的人,才没有在无意之间把病毒传染给其他人。

原文如下: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