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选择同款加强针⚡凯里:科兴接种者现在可以打回Sinovac Booster了!


大马卫生部透露,大约有350万完成接种科兴者,尚未接种加强剂。

卫生部长凯里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这些未接种加强剂的科兴接种者,似乎在坚持想要打回同款疫苗,对施打辉瑞或阿斯利康加强剂犹豫不决。

尽管研究显示科兴混打比较有效,但接种科兴的民众仍坚持打回同一个牌子的加强针。

“我们发现,即使混合疫苗没有任何问题,一些接种了科兴疫苗的人还是不愿意接受辉瑞(Pfizer)和阿斯利康(AstraZeneca)的加强针。”

他补充,卫生部其实在疫苗接种中心也准备了科兴疫苗加强剂,以供一些实在不能接种辉瑞或阿斯利康疫苗的人士使用。

“尽管卫生部说明了这是最好的疫苗加强剂,但他们还是不愿接种疫苗,我与卫生总监讨论后,还是决定,与其完全不接种疫苗加强剂,不如开放让他们选择。”

“我已经努力了2个月,哄他们接种辉瑞或阿斯利康疫苗加强剂,他们还是不愿接种疫苗加强剂。”

“好吧,Omicron疫情已经来袭,卫生部说效果不好你们还是想要接种科兴疫苗,那就接种科兴疫苗吧。”

根据凯里所述,科兴疫苗仍有一些库存,并且将按照“先到先得”的方式提供。

相关新闻:

注意啦!3月1日前⚡「这2个群体」没接种Booster,就不算完成接种!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