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影响生命!双威集团新春影片分享『最美故事』教育他人有机耕种💗学习自给自足!(内有影片)


你有没有想过,自己一个小小的举动,可以影响其他人,甚至改变整个社区,同时也可以为保育大自然而努力?

大马就有那么一位朋友——Yvonne,她在 MCO 期间亲眼目睹了市场上的实际食物浪费量后,感到震撼并开始学习和了解更多有关可持续耕种及城市农业等相关资讯。

这也促使她接触到双威集团(Sunway Group)的城市农业创新中心——Sunway XFarms 及加入这个大家庭,成为其中一名“城市农夫”。此外,Yvonne 也热心参与培育更多的“城市农夫”的计划,致力于教育他人有关可持续有机耕种,帮助他人学习自给自足,从而减少食物的浪费。

双威集团今年的新春影片就特别纪录了这有意义的过程,为我们分享了这则感人的真人真事,主要讲述一个人如何用一个简单的善意姿态改变了另一个人的生活故事。

观看影片▼

影片中透过 Yvonne 帮助老人家的故事,让我们可以看到她的热心善良,和如何一步一步地影响他人。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原本对生活失去了热情的 Uncle Tan 重新找到生命的意义,恢复生气盎然朝气蓬勃的模样。

致力参与有机耕种项目

双威集团一直以来都致力支持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就比如该集团自两年前已投入【Sunway XFarms】城市农场创新中心,进行可持续有机耕种项目,包括重新利用怡保双威城(Sunway City Ipoh)的 20 英亩未经发展土地,作为生产食材及农作物用途,继而成为如今的双威有机农场。

其巴生谷的双威城(Sunway City Kuala Lumpur)当年就是由一座废弃矿湖重建而成的智能城市。如今该城镇更是一座孕育着20万名居民的社区,这项发展项目的成功之后也在怡保和柔佛的 Iskandar Puteri 获得延续。

有机蔬菜产量每年增加

双威旗下农场生产的有机蔬菜产量年年都在增加,从 2019 年初始的超过 32,000 公斤有机蔬菜之外,该集团也在 2020 年达到超过 52,000 公斤的产量,并放眼在 2023 年达到每年生产至少 150,000 公斤蔬菜的目标,并期许能在更多未获发展的土地上进行有机耕种计划。

Sunway XFarms 为农业找到新定位

Sunway XFarms 作为一家非营利的城市农场创新中心,聚集了城市种植专家、科技中心、研究院及年轻人才,为食物和农业科技改革提出解决方案,并设定 4 大目标:养育、教育、赋权及创新,以加强食物供应链,提升食物供应质量。

这项计划不止可以减少食物的浪费,也重新利用土地进行有机耕种,保持土地的肥沃及避免浪费,更一并保护我们的自然生态环境,一举多得。

捐赠大量有机蔬菜

另一方面,双威集团在疫情肆虐期间,通过 Sunway XFarms 计划,捐助了 200 公斤从怡保双威城有机农场所生产的蔬菜,给予位于怡保苏丹后拜浓医院超过 6000 名医疗前线人员及病患。

去年年尾的全国大水灾,严重影响蔬菜的生长和供应及间接导致蔬菜的售价水涨船高,让人们逐渐意识到粮食短缺已经成为大马不可避免的问题。

旨在培训更多“农夫”

在大马成立城市农场,让大马人民自给自足计划刻不容缓。当然,城市农场绝对不是可以凭一己之力完成的计划,因此 Sunway XFarms 也非常注重培训人才,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够参与其中,一起研究最新的城市种植方式。然后再透过社区的连接,大家好好利用闲置的土地、空间,更好的推动有机耕种计划,从而满足社区住户的需求。

真心觉得我们就应该大力支持如此有意义的活动,让大家一起以生命影响生命,改变生活新常态,打造更美好的社区环境。

生命的魅力在于我们可以用“一人之力,撼动所有”,虽然生命短暂,但只要我们努力及坚持,我们总有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希望大家一起“荟萃双威,重拾健康生活,致力改善社区”。欲了解更多详情,可以浏览双威集团官网XFarm 主页FacebookInstagram啦~

双威官网:请点我

Sunway XFarm:请点我

Instagram:请点我

Facebook: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