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力!开课至今短短25天⚡共出现107个学校感染群!这5大原因导致病例激增!


随着国内的学校开课至今,短短25日共出现了107个教育感染群,其中涉及4633宗冠病确诊病例,相较于2021年的来得多。

示意图/Selangor Kini

根据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表示,在2022年第1个流行病学周中,仅通报了3个教育感染群;在第2个流行病学周开课后,教育感染群数量有所增加,有15个;在第3个流行病学周,教育感染群增加了313%,共有62个教育感染群;而第4个流行病学周,截至25日,共有26个教育感染群。

在4633宗冠病确诊病例中,有4092宗(88.3%)完成了冠病疫苗接种,112宗(2.4%)接种了加强针。

导致教育感染群激增5大原因

  1. 聚集空间没有定期清洁和消毒
  2. 教室和宿舍的通风系统不理想
  3. 被隔离的学生不遵守隔离指示和程序
  4. 已有症状者依然到校
  5. 教育机构人员在学校和正式上课以外的时间不遵守SOP
图/Utusan Digital

诺希山也提醒家长,需确保只让身体健康的孩子去学校上课,而校方也要确保始终遵守国家安全理事会与卫生部制定的标准作业程序。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