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富豪破产后没脸回家,董事长沦为流浪汉,以拾荒为生!


曾经是公司董事长、千万富豪,如今却在街头流浪,以拾荒为生。

近日,广东深圳一段破产董事长街头拾荒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有公益组织志愿者在街头救助一名流浪老翁,发现对方身份不简单。

图/网络

志愿者在龙岗街头发现老翁时,只见对方穿着一件单薄的衣衫,精神憔悴、头发凌乱。据知,老翁平日以拾荒为生,把捡来的物品堆积在一起,并临时搭成一个简单的住所,也时常会在公园的长椅上睡觉。

图/网络

据了解,老人名叫姜元陈,今年75岁,曾创立香港圣龙集团,曾身家千万,管理数百人。当年为了扩大生意版图,向银行贷款,未料因供应商欠款,导致资金链断裂,无法还上贷款,最终破产。他也曾经到处讨债,却找不到人。

图/网络

因无法面对这么大的人生落差,才决定流浪街头,以拾荒维生。据东莞市“让爱回家”负责人表示,老人流浪1年多,曾以“没脸”回家,婉拒好意后失踪。今年再次在街头发现他,后老人儿子看到视频主动联系,目前老人身体不好,正坐在回老家山东的火车上。

姜元陈的儿子表示,非常感谢网友的关心,他们几个子女从未抛弃过姜元陈,前几年还和姜元陈有联系,只是后来失联了,并不知道姜元陈的落魄状况,“现在一切已经过去,不希望再受到外界的打扰”。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