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有影片!吉打惊现龙卷风⚡超强风势把桌椅全吹走一片混乱!


吉打出现龙卷风!根据 Inforoadblock 在脸书上传影片,昨日旁晚(26日)吉打出现罕见的陆龙卷(Landspout),超强风势差点掀翻小贩中心,现场非常混乱犹如灾难片场景。

据了解,陆龙卷风袭击的地点是位于吉打州黑木山一家小贩中心。所幸的是,龙卷风并没有造成人命伤亡。

事实上,这并不是我国第一次出现龙卷风。在2014年,马来西亚半岛吉打州和雪兰莪州曾出现高达42次龙卷风,而最高风速为每小时 240km/h。

龙卷风破坏力巨大,万一遭遇龙卷风该怎么办?

  • 及时躲避到地下空间,如地下室
  • 迅速朝龙卷风移动方向的垂直方向跑动,但要远离电线杆、大树、广告牌、围墙等
  • 如在汽车中,应及时离开

小科普:

陆龙卷(Landspout)是龙卷风的一种,龙卷风是风力较强而作用范围不大的旋风,气象学上一般根据龙卷风形成的环境,分为陆龙卷(产生在陆地上空)和水龙卷(产生在海面或水面上空)。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