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虎年🐯大年初一「接财神」⚡你一定要知道的4大禁忌!(内附吉时+方位)


迎财神,接财神,把财神接到我家里头♫

大年初一是迎财神的日子,可以帮助一年财运亨通。祭拜财神也有一些禁忌,若不慎触犯,恐怕就要先跟财神爷说Bye Bye了!

接财神吉日

2022年正月初一 (1/2/2022)

接财神吉时:

  • 子(11pm-1am)
  • 丑(1am-3am)
  • 寅(3am-5am)
  • 辰(7am-9am)
图/风水测算网 

接财神方位

正月初一接财神方位:东方

* 贴财神像位置:2022年全年的风水财位是东北方,家中客厅东北方位置是适合贴财神像的位置。

接财神注意事项+禁忌:

1)财神不入暗堂

环境要灯火通明,等吉时一到,便开始燃烛点香,诚心参拜。

2)财神忌污

财神要保持神位及香案整洁接,应该沐浴净身,穿上整洁的衣服。

3)注意接财神疏文的规范性

疏文的焚化必须从文首开始焚化,最后焚化结尾落款处。(购买财神料时可向神料店请教)

4)日常镇宅用的八卦镜、狮子、貔貅等戾气重,接财神时应适当规避

八卦镜阴气重,狮子、貔貅等戾气重,都不利接财神的。接财神时可于大门、神位贴五行八卦福镇宅,催动五行流通生旺气、五行流通生财气。现在有仿制假冒的五行八卦福,勿请错了。

图/fuyuandian

接财神供品

1)水果五种、鲜花、糕点、五斋一份、发菜、茶三杯、蜡烛一对、龙香三只、普通香九支、香炉、元宝金纸、接财神疏文(*一般香料店会有卖整套)。

2)供桌一定要选择正方形或者长方形(桌脚一定要平稳)、红布或红纸铺在桌子上(红布要干净,红纸不能有破损)。

接财神步骤

步骤1:先沐浴后换上新衣服

步骤2:打开屋内外的灯,以趋向新年的吉祥之兆

步骤3:把供桌摆在家里明亮的地方,再铺上红布

步骤4:把供品摆上桌然后开始祭拜仪式

步骤5:祭拜时报上名字和地址,恭请财神到家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