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希山证实了!896人对疫苗异常反应⚡与加强针有关!


接种加强针措施在我国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一些人接种加强针后无出现副作用,而一些人则出现发烧发冷的症状。

图/News Medical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截至今年1月15日,在6070万剂疫苗和920万剂加强针接种量当中,有2万4286人出现疫苗异常反应(AEFI),896人的疫苗异常反应是与加强针有关。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表示,大多数通报的疫苗异常反应报告都是出现了较小的异常反应,至于严重的AEFI报告则有42宗。

图/mStar

他指出,根据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每1000剂疫苗,有0.4出现疫苗异常反应,每1000剂加强针中有0.1出现疫苗异常反应。

针对加影监狱出现18宗疫苗异常反应事件,诺希山指出,截至目前,卫生部已经完成了其中13宗的调查,调查显示当中的10宗与疫苗接种无关,3宗可能有副作用,还有5宗正在调查中,包括死亡病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