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换RFID的人注意!用RFID Tag「必须知道的5件事」,避免过Toll造成大塞车!


你的车子安装了RFID Tag吗?

南北大道收费站已启用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在使用RFID  Tag过Toll时,你一定要注意的4件事,否则一个不小心就会麻烦自己,耽误别人!

#1 一定要确保Touch ‘n Go eWallet有钱

大家在使用RFID过Toll前,一定一定要确保Touch ‘n Go电子钱包余额充足,如果你在过Toll时Touch ‘n Go不够钱,你可以获得1次通过机会,有关款项将在充值后扣除,但是只通融一次,这措施是为了避免造成收费站拥堵。如果驾驶人士经常或没有充值,电子钱包账户则会被冻结、终止或被列入黑名单!

#2 RFID贴纸必须距离金属车身至少5cm

RFID贴纸可贴在副驾驶一侧的汽车挡风玻璃上,也可以安装在副驾驶一侧的大灯上,根据说明,你应该将该贴纸安装在车外,距离金属车身(cars metal body)至少5cm,否则该贴纸或受金属车身影响,需在收费站栅栏前前退退多次才能成功被读取!

#3 和前面的车保持至少5m的距离

在收费站通过MyRFID通道时,车速不可超过30km/j,且必须和前面的车保持至少5m距离,不然就会有机会误帮前面的车给钱!

#4 RFID贴纸不能转让给其他车辆

RFID贴纸不能转让给其他车辆,如果被发现手持贴纸企图通过RFID车道,那么RFID将会被停用!如果你贴了RFID贴纸后又突然想卖车,那么唯一的做法就是撤销旧车上的贴纸,你可以拨电到Touch ‘n Go Careline要求撤销,后续可通过检查Touch ‘n Go eWallet App确认旧贴纸是否已经被取消绑定。

#5 可以免费更换RFID Tag

RFID Tag贴纸采高耐度材质制造,能够承受各类高温及雨水等气候条件,一般使用寿命约5年!不过,如果你的RFID Tag损坏了,可以申请替换,首次替换是免费的!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