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为我国夺7金牌⚡退役残障游泳选手,如今只能在街边卖纸巾!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国每一位运动员都值得被尊敬,因为他们长期接受训练,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拼尽全力的为国争光。不管是普通运动员,或是残障运动员,都值得被尊敬。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早前一名网友在网上发文,在吉隆坡市中心Bukit Bintang的街头遇到兜售纸巾包的一位女士,经过了解后,才发现对方是曾在残障东南亚运动会(残东会),夺过7面金牌及在2016年获得槟城年度最佳残障运动员的许丽萍。

网友称,许丽萍当时身穿的虎纹国家队服吸引了他的目光,后者当时坐着轮椅,手拿着《被鄙视的前大马残障泳将》的剪报,听到她上述的自我介绍时,他差一点就飙泪了。

图/星洲日报

据悉,双腿残疾的许丽萍来自槟城,曾在2001年至2005年期间代表大马参加残东会,共获得7金3银的佳绩,并于2016年获选为槟城年度最佳残障运动员。在2019年,媒体曾报道过许丽萍的遭遇,惟残障运动员福利仍没获得改善。

图/谈谈网

退役后的许丽萍曾在一间公司上班,但办公室没电梯导致她最终辞职,并与朋友合作兜售纸巾包。

现年48岁的许丽萍虽然是靠兜售纸巾维持生活,但她非常正能量的表示,“现在这是我的工作,我并不觉得羞耻。”

事实上,2021年曾有报章报导我国一名国家残奥选手莫哈末拉祖安(Mohd Razuan Emeari)在退役之后,没有获得国家支付薪金和退休金,只好到油站打工,单靠微薄的收入维持生计。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为国家拿过银牌,残奥选手退役后竟在油站打工!网民心疼:为什么没有给他过更好的生活?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