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管好宠物猫!随意让猫咪到邻居拉粪⚡属于骚扰行为!主人可被罚RM1000!


猫咪是很爱干净的动物,不仅要让自己干净,还要让自己使用的东西很干净,譬如它们就不喜欢猫砂盆变脏,否则它们就会一直忍着不上厕所。

示意图/Ettoday

但如果猫咪不在猫砂盆上大号,反而走出去光临邻居家上大号,铲屎官就要小心被罚款RM1000!

大马伊斯兰消费者协会(PPIM)在面子书发文提醒,自家饲养猫咪胡乱在邻居家前拉粪,可被视为一种骚扰的行为。若猫主不负责任任由猫咪滋扰邻居,在1976年地方政府法令下受到对付。

民众如果觉得邻居的动物干扰了安宁,可以向地方政府投报。

根据该法令第80条文,一旦地方政府官员发现公共或私人地点出现骚扰,他们可以通过发出传票、采取法律行动或赔款的方式,来消除和制止这种骚扰。

另外,第81条文也阐明饲养动物的方式或数量众多令人生厌,都可被视为一种骚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