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真的有好报!女子给乞丐RM20,穷小子20多年后变亿万富翁,拿着65万回来报恩!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善心女万万没想到一个善举,竟带来如此大的回报!

中国浙江戴杏芬在20多年前救济了3个穷困少年,给他们一包红糖烤馍片和一串香蕉,还掏出身上仅有的30元人民币(约RM19.74)给他们当路费。

想不到20几年后,当年的小乞丐何荣锋励志成了亿万富翁,并拿出100万元(约RM658,029)现金支票作为答谢,但戴杏芬坚持拒收。

图/百度百科

出生在重庆一个杀猪户的何荣锋,17岁那年因家中欠下大笔债务,不得不和同村伙伴一起出外闯荡。不料,才刚出门路费就被偷走,三个毛头小子只好天做被,地当床,吃着残羹剩饭,受着白眼奚落,一路乞讨而行。此时何荣锋觉得自己的人生好像走到了末路。

还记得那时是初春时节,气温仍然很低。他们在乞讨时遇到时年24岁的戴杏芬,看对方面相和善,他们连忙说「姊姊,帮帮我们吧!我们从重庆出来打工,钱被偷了」。戴杏芬得知他们的遭遇后,随即准备饭菜款待,收留了他们。

一次他们闲谈起打工的话题,戴杏芬说出自己的感悟,“我在外面打过几年工,如果老乡们都像温州人那样诚实守信,有了好的口碑,老乡们才都有钱赚!”

谁也没想到,这句简单的话,却成为日后点拨何荣锋的事业大展宏图的关键。

之后,戴杏芬给何荣锋三人买了去温岭的车票,包里装上红糖馒头片,又给了每人10元,而那时她一个月薪资还不到90元。

何荣峰成功闯出一片天后,跃身一变成为身价上亿的富翁,成为沈阳玖玖利锋集团的董事长,难得的是,他一直没有忘记当初向他伸出援手的恩人。

多年来,他一直都依照记忆中的资料寻找恩人,可惜都没有回音,直到他发现自己把名字戴杏芬记成戴信芬,最终才顺利寻获当年那位心地善良的恩人。

图/百度百科

由于戴杏芬坚持拒收这么大笔金额,于是何荣峰便以对方的名义,将钱捐给了慈善机构,这故事还被拍成了电影《一辈子的姐弟》。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