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注意!入口零食没巫英说明⚡是违法的!可被罚1万或监禁2年!


商家们请注意!若你售卖售卖的入口零食的包装上若没有马来文或英文说明,是会被罚款的!

 大马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 Malaysia)提醒,本地便利店所售卖的韩国、日本、中国入口零食,包装上若没有马来文或英文说明,其实已违反了1985年食品法令。

一旦罪成,商家可被罚款高达1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2年。

图/facebook(publichealthmalaysia)

消费者有权举报!

当局表示,如果有关食品包装上的说明是你不通晓的语文,你怎么知道食品的成分?万一食品含有会让你敏感的成分/特别警告,或者不清真等等,一旦出问题,那么入口商就得负责任。

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可以向县卫生局或邻近的卫生部食品安全与品质组投报。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