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初步SOP!可不可以跨州?限几个人吃团圆饭?


两年疫情,去年大家没得好好过农历新年,今年Omicron的入侵,政府会有怎样的安排呢?

根据本地各大报章报导,政府初步拟定的农历新年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是根据国家复苏计划第四阶段的SOP所制定。

“由于国内所有州属或联邦直辖区已迈入国家复苏计划第4阶段,且单日确诊病例介于2000至4000宗左右,同时冠病疫苗加强剂的覆盖率也高,因此在除夕团圆饭方面,不会像往年般限制方圆10公里和同一屋檐下的亲友吃饭。”

由于全国已经处于国家复苏计划第四阶段,因此:

  • 政府今年不会再禁止跨州,游子能回家过年
  • 人数不受限制的情况下吃团圆饭
  • 不再受限于10公里内的亲人

数个相关组织今早受邀出席由国家团结部所召开的会议,共商农历新年SOP,建议:

  • 准许亲友拜访,不过必须遵守防疫SOP
  • 若到餐馆吃团圆饭,就必须遵守餐馆内的SOP
  • 从大年初一至元宵节期间,政府允许舞狮舞龙表演,惟必须获得警方批准
  • 大年初一和初二的非穆斯林膜拜场所也可以根据国家复苏计划第四阶段的防疫SOP开放,不过信众必须完成疫苗接种才能进入场所
  • 所有进入场所的信众必须全程戴口罩和保持人身距离

另外,有消息指拜天公仅限完成接种者和出席前先自我检测,人数方面则还在探讨中。

注意!以上只是初步建议,如无意外,政府或会在这一两天内公布最终版本的农历新年SOP。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