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解释不了银行户头RM50的来历,被罚款RM80或监禁10天!


根据《中国报》报导,一位22岁的印籍女厂工因无法解释银行户头RM50的来历,犯下非法拥有赃物罪名,被判罚款RM80!

控状指被告于2021年7月27日下午4时15分,因无法解释其一间银行户头一笔50令吉汇款的来历,而抵触1955年轻微犯罪法令第29(1)条文,即非法拥有赃物。

在此条文下一旦罪成,涉案者将可判最高RM1000罚款、或监禁不超过一年,或两者兼施。

据知,这起事件起因是因为有一个16岁少年举报自己被该女子勒索,警方才会采取行动。昨日,女被告被控时认罪,被推事莫哈末沙兹米罚RM80,或监禁10天取代。

根据案情,警方接获一名16岁少年投报,指在去年7月27日凌晨3时,透过某社交媒体结识到该名女子,并与其视讯聊天,没想到竟遭女子勒索,为了不想裸体视频被公开,被迫汇钱到指定的银行户头。

由于少年无法转账更多钱给女子,最后决定报警向警方求助。

被告没有代表律师,她向法官求情说,本身在马来西亚想来奉公守法,将赚到的收入寄回家乡养活家人,同时在调查期间,在同一条罪名下,被警方押往不同地方进行调查,希望可以减轻刑罚。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