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新冠肺炎大流行要终结了⚡Omicron来去都快!死亡和重症人数也明显的少~


新冠肺炎从2019年底传播至今,已经严重打乱全球人民的生活,甚至夺走了很多人的性命。从初始的病毒至后期的各种变异毒株,于南非发现的Omicron变种毒株主导了当地的第4波新冠肺炎疫情。

在Omicron的带动下,这波疫情从崛起、进入高峰到降温的速度都快得让人吃惊。南非仅用了4周时间,疫情便达峰值,接着2周急剧下降。根据中国报转述《彭博社》周六引述南非科学家看法指出,Omicron的出现,意味着新冠肺炎最严重的大流行阶段正在接近结束。

在最早记录了Omicron的南非城市比勒陀利亚,当地的史蒂夫比科学术医院(Steve Biko Academic Hospital Complex)研究人员,分析了466例最后一波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患者的纪录和3976人此前感染的资料,结果发现这波感染的传播速度“前所未有”,同时造成的病症比先前毒株轻很多。

医生们发现,在现在这波感染中只有4.5%的患者在医院中死亡,此前这个数据是21%;此外,在重症加护病房的住院人数减少,平均住院时间“显著缩短”,从8.8天减至4天。

“如果这种模式持续下去并在全球范围内上演,我们可能会看到病例数与死亡率完全脱钩。”研究人员表示,这表明“Omicron可能预示着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病结束流行阶段,进入地方性阶段”。

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周五也曾指出,虽然Omicron迅速在全美病例暴增,但可能来得快去得也快,即病例数突然遽增,但也会很快下降,情况可能类似南非疫情。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