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在社区扩散!曾与确诊者『光顾同间餐厅』多人先后确诊⚡香港社区恐已出现隐形传播链!


新冠变种魔王Omicron自发现以来快速传播到多个国家,甚至主导了部分国家的疫情传播。根据联合新闻网报道,Omicron来袭汹汹,并已有蔓延在香港社区的迹象,当地随时爆发第五波疫情!

香港国泰航空五名机组人员执勤回港后确诊感染Omicron,其中2名空少更违规隔离指令,到九龙塘某餐馆聚餐造成大传播!据了解,违规的45岁国泰空少、44岁国泰空少和他们的家人及先后确诊的2名餐馆食客拥有相同的病毒基因排序,均带有Omicron变种病毒,显示属同一传播链。

因确诊的食客皆与空少桌位有相隔10米距离,为此当局相信有空气传播的可能。

▲示意图/翻摄自Yahoo

另外,新增的一名无出国史病例,则相信是因为与28岁国泰确诊空姐母亲在同一场合且无密切接触下中招!当局发现,早前确诊的国泰空姐母亲,曾与稍后确诊的屯门测量师同时间出现在维园,二人疑相隔二十米距离「远距离接触」。另外,二人也曾于同时段光顾某餐厅,他们的座位相隔一米多。经过病毒基因分析,国泰空姐与其母的病毒基因,与初步确诊的42岁屯门测量师吻合为此怀疑测量师在短短15分钟内「中招」。

另外,当局发现由国泰机组人员所衍生的感染群有逐渐扩大的迹象,为此外界担心社区或已出现隐形传播链。

报道指出,香港早前出现多起社区感染事件,其源头不明,但皆是与Omicron确诊者有的记录,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也在周三(5日)宣布收紧防疫措施,当中包括食肆自周五晚上6时后禁堂食,相关措施自周五(7日)起实施,暂为期14天至本月20日。

此外,本地游及公海游均需暂停,所有大型活动及非必要聚会等亦需取消,包括本周六举行的本地渔农美食嘉年华、香港单车节、政府与新一届立法会的聚会等。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