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些鱼类在河捉到也不能乱养⚡渔业局:可被判监禁6年或罚款RM1,000!


请注意!爱好养鱼和钓鱼的朋友~

近期国内多州发生水灾,让许多热爱钓鱼的民众钓获罕见品种的鱼类。因此,大马渔业局提醒,若捕获这些鱼类,绝对不能擅自饲养,只能放生或销毁处理。若发现民众非法饲养,将被视为抵触1985年渔业法令,罪成可被判坐牢最高6年,或罚款最高 RM1,000。

图/guangming

这些鱼类包括一些极具侵略性的“食人鱼”品种,它的近亲“红鲳鱼”、鳟鱼、巴西骨舌鱼(巨龙鱼)、天空蓝魔虾,以及大家所熟悉的花罗汉等等。渔业局提醒说,上述鱼类属于入侵性品种鱼类,被禁止进口我国。若民众若发现这些品种鱼类后,不得饲养,应放生或销毁处理。

图/sinchew

另外,渔业局指入侵性鱼类品种属全球课题,因它没有国界之分,这些外来入侵鱼类具有破坏生态能力,导致本地鱼类绝种,且会对个别国家造成重大亏损。因此,渔业局也表示,若想进口任何外国鱼类品种至我国,民众必须先获得渔业局总监的批准。

渔业局也谴责,一些鱼类爱好者为了饲养这些鱼类,通过走私方式引进我国,但他们过后就以饲料价格昂贵为由不想再饲养,再把上述侵略性鱼类带到湖边、河边或沟渠放生,恐将对我国生态造成严重破坏。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