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传12人!Labuan出现第一宗Omicron病例!患者朝圣回来⚡无症状传染家人+其他人!


引爆感染群!纳闽(Labuan)出现首宗 Omicron 变异毒株病例,零号患者朝圣回国后感染12人,形成OKK阿旺柏沙沙地路感染群(Kluster Jalan OKK Awang Besar Saudi)感染群!截至目前,该感染群已通报13宗病例。

图/coconuts

纳闽卫生局局长依斯慕尼医生指出,该感染群的零号患者于去年12月21日朝圣返国,随后无症状确诊,并感染数名家庭成员及其他人。

他向马新社说,目前该名感染Omicron患者返国后与其他家人一起隔离,当时并没有出现任何新冠症状。

1人曾参与大型活动

他说,该局在追踪13名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当中有一人最近在国际海上运动中心举办的新年促销摆摊期间与多人密切接触。

图/nbcboston

“我们将继续追踪可能感染冠病者,因为未来几天学校将开学。”

纳闽于1月2日及3日分别通报15宗及2宗病例。

依斯慕尼指出,目前纳闽冠病病例受到控制,但需要所有人配合,继续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避免人潮拥挤。

卫生部长凯里昨日宣布,截至4日,我国累积122宗Omicron病例,117宗是境外输入,其余5宗是本土感染。

以上新闻源自马新社,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