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诺希山提醒⚡用铁钉、订书钉包装食物违法!违反商家可被罚 RM10,000 或监禁!


外带/打包是普通不过的事,但你知道吗?在食物包裝上用铁钉或订书钉,是违法的行为!一旦罪成,可被罚款不超过 RM10,000 或坐牢不超过2年,或两者兼施。

由于我国日前发生一名儿童因误食 Nasi Paku(铁钉饭)导致肚子疼痛,被紧急送院做手术,取出胃里的铁钉。对此,卫生部也意识到这个各方担忧的食品安全问题。

图/kpkesihatan

为此,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发文告提醒,食品供应商还有多种其他更安全、有效的食品包装方法,不应在食品包装上使用钉子、订书钉或其他类似材料,因这些危险材料若在食物中被消费者吞食,将会造成严重伤害。同时,他也劝请民众,特别是父母,将食物给予孩子前先检查食物。

他指出,在食品包装上使用钉子、订书钉或类似危险材料的食品贩商可被提控,若被定罪,可被罚款不超 RM10,000 或监禁不超过 2 年,或两者兼施。

图/nst

“如果在食物中发现钉子等有害物质,可判处更重的刑罚。”

根据1983年食品法令第13条文,任何人准备或销售含有有害健康物质的任何食品,均属违法,一旦罪成,可被罚款不超过 RM100,000 或监禁不超过 10 年,或两者兼施。

若民众发现使用铁钉、订书钉和类似材料包装的食物,以及有任何有关食品安全的疑问,可联络邻近的县卫生局或州分局,或浏览官网 http://moh.spab.gov.my http://www.facebook.com/bkkmhq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