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手机绑定信用卡!家长分享惨痛经历⚡孩子4天刷了近5千块,超崩溃:钱没法要回来!


不少父母为了图一时轻松,都会选择把手机丢给孩子玩,以换取片刻的宁静。

近日,泰国一名家长在抖音上分享孩子独自玩手机付出的惨痛经历。没想到短短4天,自己的信用卡竟被刷掉将近4万铢(约马币5千令吉),自己完全不知情,被刷掉的钱也没办法要回来,因此她提醒其他家长多加注意。

图/istockphoto.

这名家长指出,孩子刚6岁,每天放学回家后,自己会要求孩子把功课做好,然后才会准许孩子玩一个小时手机,藉此来放松。4天前,自己如常把手机拿给孩子玩,但没有考虑到手机APP绑定了信用卡,结果被孩子拿来刷卡购物,4天的战绩将近4万铢。

虽然孩子在完成每一笔交易后,银行都会发讯息到手机,但自己平常也没有太过在意,所以才会来不及阻止。

图/udnbkk

当自己发现信用卡被刷差不多4万铢后,尽管多次解释说孩子不是故意的,希望能要回钱,但结果都不如人意,只能认了。

对此,不少网友对这名家长的遭遇深表同情,也纷纷提供了预防的方法:

手机如何解绑信用卡?

【Android系统】
Google Play Store 点选“菜单”->“付款方式”->“设置其他付款”->登入pay.google.com(若有提供选择)->“需要删除的付款方式”

【苹果IOS系统】
可透过App Store或iTunes点选“iTunes Store & App Store”->“苹果ID帐号”(系统可能会要求重新登入)->“管理付款方式”->“更新、改变排序或移除付款方式”->“修改”,这样便可进行修改。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