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全家福找化妆师!工作室开价:男的RM15, 女的RM40💥只是要简单的底妆:粉底、眉毛、眼影、腮红、口红、假睫毛和简单头发!


最近大马某摄影工作室寻找外聘化妆师,注明只是要化简单底妆,开价男的一位RM15,女的一位RM40,让收到信息的专业化妆师大傻眼。

另名同样收到咨询的化妆师更分享截图透露,这简单底妆包括了:粉底、眉毛、眼影、腮红、口红、假睫毛和简单头发等要求,她开价后对方直接说价格不太行,让她笑称自己是直接被嫌弃的那位……

该工作室还注明了是拍摄全家福的工作,现场还会有另一位化妆师,顾客一共有5女+2男,化多少位顾客,就给多少钱。

原Po在留言处表示,因为之前有和其他摄影工作室合作的经验,所以这一次当这家工作室联络接洽时,没有第一时间写下收费。她在看到对方写的价格后,更向对方再次确认,但结果是真的没写错,让她直接回复:“Pass”,果断拒绝此工作。事后她更发文分享此事件,写道:「请问你是在开我玩笑吗?」

看到贴文的网友表示,现场两位化妆师,按该工作室的收费,两人平均也只能拿到RM115,这还包括了手艺、化妆品及假睫毛等费用,让人大叹:“手艺人揾食艰难。”

另有化妆师网友分享呼吁同行,希望大家不要做坏市场,普通化一个妆都是要将近一个小时+,还有车油、化妆品等费用,这价格真的太羞辱人了。

网友精彩留言:

▼可以用水彩、彩色笔化吗,她的儿子女儿可以化,赚点自己的奶粉钱~


▼还有另一个化妆师……


▼有者则笑称这是几年前的价钱;有人表示这价格够画个口红。

▼现在的顾客都自己开价了。重点是~这是摄影工作室开出的价格!

▼下个星期一要去看RM40的妆是怎样的~

新冠肺炎肆虐两年多,各行各业均受影响,当中也包括了化妆行业。如今虽然我国已经逐渐回到正常生活,但是因为现场活动、婚礼等工作依然有许多SOP,同时大众也尽量避免举办大型活动避免人群聚集导致疫情爆发,为此许多化妆师的工作依然受影响。最后,希望每一位朋友可以尊重所有靠手艺为生的朋友,他们所有的手艺不是从天掉下来的,更多的是需要花费时间自习、付钱上课学习,才会有今天这般手艺。另外,化妆品价格一点都不便宜,你也不希望因为成本的问题,拿面粉帮你化妆吧……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感谢 Twinkle 授权分享及转载。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