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天灾可以提取EPF存款应急?大马公积金局(KWSP)这样回答了!


若遇到天灾时,是否可以申请领取EPF存款?答案是不可以!

据KWSP公积金局表示,在1991年雇员公积金法令下,没有条文允许会员因天灾而提出公积金存款。

图/imoney

KWSP公积金局近日发布文告表示,该局旨在保障会员的储蓄,以满足他们将来退休时的需求和福祉,不鼓励提取公积金用于其它目的。因此,KWSP支持停止让会员在i-Citra计划下提款。

成立于1951年的公积金局受1991年雇员公积金局法令的约束,该法令阐明,第一户头(70%的储蓄)用于退休,而第2户头(30%储蓄)允许提款用于其它用途,以确保退休后生活美满。

“无论如何,法令并没有条文阐明可因为天灾而提取储蓄。”

KWSP 公积金局同情水灾灾民的困境,通过参与官联公司及官联投资公司灾害反应网络(GDRN),在能力范围内提供支持,包括通过节省营运费用的方式,拨出1000万令吉拨款。

KWSP 公积金局强调,由于拨款属于来自已分配的营运费用,因此对该局资金或会员回酬没有实质影响。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