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界YYDS!教你做齿颊留香「黑芝麻」&「花生」汤圆❤冬至没吃到感觉少一半!


汤圆,是每年冬至必备,而必吃味道绝对是黑芝麻和花生啦!

虽然大部分的超市都有售卖已经制成的汤圆,只要倒入水中煮一煮就可以吃,但冬至嘛,当然要自己搓自己做才有感觉~ 现在就教大家煮『黑芝麻』和『花生』味道的汤圆啦!

🍡黑芝麻汤圆

示意图/Google

食材准备

  • 黑芝麻馅:黑芝麻70g,黄油75g(猪油也行,但要凝固的那种)白糖35g
  • 汤圆皮:糯米粉200g,热水160g

做法

1. 黑芝麻清洗一下捞出开小火烘熟(部分芝麻粒跳起来即熟)倒入料理机的磨粉杯,加入白糖,打成粉待用。热锅将黄油融化成液体,马上倒入黑芝麻粉里混合均匀,放冰藏待用。

2. 糯米粉里一点一点加水,搅拌成面絮后用手轻抓成团即可。搓成长条,分成你想要的大小滚圆盖.上保鲜膜待用。

3. 黑芝麻馅凝固后平均分成与糯米团相等的份量(太软的话可以放冷冻十分钟)。糯米团按扁,将黑芝麻馅放中间,用手握包住,一点一点往.上推,即虎口收口,搓圆后放糯米粉里滚一圈防粘。

4. 锅里大火烧开后,将包好的黑芝麻汤圆放进去,再次滚开后加一碗冷水继续煮,待汤圆全部浮起即熟透了,熄火盛出享用吧。

🍡花生汤圆

示意图/Google

食材准备

  • 花生馅:花生仁 350克、白糖 50克、奶油 20克、黄油 50克
  • 汤圆皮:糯米粉200g,热水160g

做法

1. 花生米倒入烤盘,烤箱上下火150度,烤约20分钟,烤制过程中,取出翻动一下,可以让花生米均匀受热,不会出现有的熟,有的没熟透的情况。花生米烤好后,取出晾凉,全部搓掉花生衣。

2.黄油放入微波炉中火1分钟,充分融化。

3. 白糖,奶油,花生粉沫一起倒入黄油中,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冷冻室冻上20-30分钟,冻硬。

4. 冷冻花生馅的时候,我们准备面团,糯米粉放入大碗中,加入适量温水揉成光滑的面团。

5. 将面团揉成长条型,分成20克每个小剂子,摁扁。

6. 取出花生馅分成每份15克揉圆,将花生馅放入面皮中,利用虎口将其包圆。

7. 将表面揉光滑。

8. 煮好的奶油花生汤圆,咬上一口,金黄奶香的馅心缓缓涌出,香味也飘散于了齿间。

-以上食谱皆源自网络(如有冒犯请务必告知,谢谢!)

免费打广告⬇

送出总值RM88,888的广告配套,立即报名:www.rojaklah.com.my/CNYTogether

浏览了解更多新年活动与好康:www.rojaklah.com.my/yoohoo2022/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