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懒人”连吃饭都要家人喂!18岁父母双亡后,懒到出汁的他,23岁活活饿死了自己!


一个人可以懒到什么程度?

很多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因此一个不小心就宠出不少“巨婴”。

中国一名男子被媒体封为“大陆第一懒人”,好好的一个成年男子,连吃饭都要家人喂,父母在他18岁时去世,该男子活到23岁时,就因懒惰活活饿死!

这名男子名叫杨锁,1986年出生在河南一个贫困家庭,虽然家境一般,但因为他是独子,所以特别受宠,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图/网易新闻

之所以取名为“锁”,是因为父母希望可以一辈子把孩子锁在身边,结果爱他变害他,明明有手有脚,却恃宠生娇,要别人喂食,连路都懒得走,十几岁时要爸爸用扁担挑着走!

一般人在一两岁就可以自己走路,但杨锁到了8岁还是不喜欢走路,出门都要父母用担子挑着他走,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身体残疾。

他不止不爱走路,在家也懒得动,在学校不做作业,只要老师对他严厉点,他就回家向父母告状,这对怪兽家长就会到学校投诉老师,所以,再也没有老师敢管教杨锁。

杨锁这么懒惰,大家应该会自动脑补一个相貌普通,脑袋不灵光的人吧?其实不然,杨锁的堂哥透露,杨锁是8个堂兄弟里最帅、最聪明的一个,但也是最懒惰的一个。

根据堂哥的说辞,其实杨锁不是一开始就那么懒,他小时候也试过帮父母干活,但父母生怕他辛苦,只要他拿起工具,就会心疼地说,“你一边玩去吧,不要累着了!”

就因为每一次父母都这么说,无形中让杨锁逐渐变成一个“懒人”。

杨锁13岁那年,父亲因肝病去世,母亲则继续溺爱他,直到身体越来越差,才希望杨锁可以帮忙做点家务活,没想到被惯坏的杨锁不仅会拒绝母亲的要求,还因为被唠叨得不高兴,出手打母亲!

由于杨锁不愿意帮忙,所有的家务活和农活都被母亲包揽,最后母亲终日劳累成疾,在杨锁18岁那年,母亲也因病去世,再也没有人可以宠着他了。

从小在温室里长大的杨锁,没有自理能力和生活技能,于是便把家里值钱的东西都卖掉,等钱花完了,他就去村里挨家挨户讨饭吃。

村里的好心人给了他一些食材,如鱼、肉、蔬菜等等,但杨锁还是懒得做饭,衣服也从不去洗。就这样,成天无所事事的他每次吃饱一顿饭就睡觉,有时候还能睡2天,等到饥饿难耐才出门乞讨。

堂哥看他可怜,想安排他到自己的建筑工地工作,但杨锁到了工地就嫌热,独自跑了回家。之后,杨锁甚至懒得连上厕所都懒得去,每次想上厕所的时候,就地挖个坑,上完用土埋一下就搞定。

天气转冷的时候,他为了可以取暖,把家里能烧的东西都烧了,连床也烧掉,直到2009年12月的某天,堂哥想起杨锁应该好几天没吃饭了,便拿食物和被子去探望他,结果一进家门,就看到被冻僵的杨锁,生命永远停留在23岁。

图/网易新闻

网民们看到杨锁的经历,都感叹原生家庭带来的巨大影响力,大家都认为父母的过分宠溺毁了他。一个人一旦被宠坏了,就很难再变回原本的样子了。杨锁之所以会变成这样,很大一部分都是父母的责任。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