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吃贵油!贸消部宣布:瓶装食用油顶价⚡再延长至2022年3月!


大家请注意!瓶装食用油的统制价格,延长至2022年3月!这也意味着,暂时都不需要吃贵油!

根据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KPDNHEP)于Facebook所发出的消息显示,瓶装纯棕榈食用油从今年8月份开始被列入统制品的顶价名单,这项措施将会延长至2022年3月份。

瓶装纯棕榈食用油顶价

在贸消部所制定的统制品价格下,瓶装纯棕榈食用油(Minyak Masak Sawit Tulen Botol)的价格将受到管制:

  • 1KG瓶装食用油 – 零售顶价RM6.70
  • 2KG瓶装食用油 – 零售顶价RM12.70
  • 3KG瓶装食用油 – 零售顶价RM18.70
  • 5KG瓶装食用油 – 零售顶价RM29.70

商家不可售卖高于贸消部所顶下的顶价,一旦消费者发现商家售卖高于顶价,消费者可向贸消部做出投报。

这些油的价格不受管制

注意!不是所有瓶装食用油都被列入管制名单中!以下这些全部NO!

  • 混合食用油
  • 芝麻油
  • 花生油
  • 菜籽油

因此,家里常见的刀标油(Knife)、红鹰油(Helang)、海皇油都是属于混合食用油,因此价格将会跟着市场价格浮动,不受贸消部的管制。

图/KPDNHEP Laman Rasmi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