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可罚RM2,000,000!卫生部提呈违反SOP修正案一读⚡个人和组织/公司罚款都翻倍提高+监禁最高7年!


建议调高违反防疫SOP罚款!最高可达RM2,000,000!

针对我国防疫SOP等修正法案一时,卫生部今日在国会下议院提呈2021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修正)法案,其中建议修改的新条文包括:

🔴第25条文

任何人一旦违反此法令可被罚款不超过RM10,000,若违法的是组织(pertubuhan perbadanan),则可被罚款不超过RM100万。同时建议,赋权卫生总监或任何给予有关权力的执法官员,向任何违反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或违反依据该法令制定的任何条例的个人或组织开罚单。

🔴第24条文

阐明任何人一旦犯下没有清楚说明刑罚的罪名,则可被判罚款不超过RM10万令,或最高监禁7年,或两者兼施;若违法者是组织,则可被罚款不超过RM200万。

🔴新增第22A条文

任何组织一旦违反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则有关组织有管理责任的董事、总执行长、总营运长、经理、秘书或有关人员可分开或一并被提控上庭。

🔴新增31(3)条文

任何在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下制定的条例,可规定任何违反有关条例的人,可被判罚款不超过RM5万,或监禁不超过2年,或两者兼施。

另外,1988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第31条文阐明,卫生部长有权在全马或部分地区(包括机场、码头、海域或陆地边境)制定管制条例,以执行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管制范围包括监控任何人出入境大马,以及在大马时的行踪、货物、尸体或人类各身体部位进出口、公共场所卫生等。

综合媒体报道,卫生部第一副部长拿督诺阿兹米今日在国会下议院,提呈法案一读。

▲卫生部第一副部长拿督诺阿兹米(图:档案照/中国报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