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厉害!日本科学家发明新型口罩⚡碰到Covid-19病毒会发光!


病毒无所不在,常人的眼睛是无法发现它们的存在,所以导致大家都活在有机会被感染的恐惧之中。

图/puerll.eu

近期,日本科学家团队研发一款口罩过滤片样品,如果佩戴者感染了新冠病毒,这款口罩就会在紫外线灯照射下发光,提示病毒的存在。

京都府立大学的科学家称,他们制作出的这款口罩内含有一层额外的过滤片。把这层过滤片取出来喷上含有新冠抗体的荧光染料后,如果接触到新冠病毒,这层过滤片就能在紫外灯照射下发光。

图/The Japan times

京都府立大学在新闻稿中称,该研究团队先是将灭活的新冠病毒注入雌鸵鸟体内,然后从雌鸵鸟产的蛋中提取抗体,并将其加入荧光喷雾中。

研究员冢元安弘告诉日本共同社说,他在10天时间内对32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开展了实验。结果发现,32名测试者佩戴过的口罩在喷洒过抗体喷雾后能在紫外灯下发出亮光,表明口罩上有新冠病毒。冢元安弘的团队还指出,随着患者康复,病毒载量降低,口罩发出的光也会减弱。

在研究团队的下一轮测试中,冢元安弘计划让150名参与者试用这种口罩,他希望日本政府能批准这款口罩在2022年上市。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