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难被Check出来!英国发现隐藏版Omicron病毒⚡一般的RT-PCR验不出来!目前有3国中了!


新冠肺炎变种病毒Omicron突然全球迅速传播,引起各国恐慌纷纷重启和加强防疫措施。据了解,Omicron变种病毒有可能取代“毒王”Delta病毒成为主要毒株,日前又传出坏消息!

根据英国《The Guardian》报导,英国科学发现了“隐藏版Omicron病毒”(stealth Omicron),目前暂时将其称之为BA.2,跟已知的BA.1做区隔。据悉,隐藏版Omicron病毒在一般的聚合酶链式反应(RT-PCR)检测中难以被验出,目前已在南非、澳洲和加拿大的确诊病患中验出。

图/iHeart

研究人员指出,目前已在南非、澳洲和加拿大提交的病毒基因序列中发现,但可能已传播的更广,无法确认其他国家是否有检测出相同病例。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遗传学研究所所长巴卢(Francois Balloux)表示,奥密克戎有两种谱系,BA.1和BA.2的基因上存在着差异。目前要断定BA.2的传播力是否更强还为时过早,但其基因确实和原本的奥密克戎病毒有所不同,因此可能会有完全不同的行为模式。

图/The Times of Israel

如果BA.2也能够迅速传播,可能会成为另一种新的担忧变种,另外BA.1和BA.2两种基因变体接连出现,且带有共同的突变,目前无法确认原因,但这也暗示着公共卫生监测“漏掉了拼图的一大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