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人扮圣诞老人!商家急聘圣诞老公公,薪酬高达RM40千也没人要做!


圣诞节快到了,但扮演圣诞老人目前依然短缺,促使工资大涨15%,薪酬已经上涨至约RM4万2328!

图/光华网

根据《Ettoday》报道,美国达拉斯的“圣诞老人经纪公司”老板艾伦(Mitch Allen)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不少老人都被夺走了性命,导致可以扮演圣诞老人的人数骤降10%。艾伦收集的数据显示,目前已有300多名扮演圣诞老人的艺人在工作中染疫死亡,导致越来越多人不愿再从事这个得面对群众的工作。

图/风传媒

自10月以来,艾伦一直在努力寻找愿意穿上那套红色服装的人,为了吸引更多人力,现在扮演圣诞老人的工资也在不断上涨。为了填补圣诞老人的空缺,不惜开出1万美元(约RM4万2328)的高价,但圣诞老人依旧供不应求。

再加上最近美国又爆出Omicron疫情,政府可能会再次颁布之前更严谨的防疫措施,以免疫情加剧。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