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平均超过800名0-11岁儿童确诊⚡最近2个星期内11,410名孩子不幸感染Covid-19!


每天只是听到报告单日4000+,5000+,6000+的确诊数据,但你又了解到什么年龄段的患者占大多数吗?你是否想过有些确诊者也许只是襁褓中的婴儿?

根据COVIDNOW数据显示,在过去两个星期(23/11-5/12)内,我国一共有11,410名0-11岁的儿童确诊,平均一天就有815名儿童不幸感染新冠肺炎,是我国第二高确诊率的年龄段。

▲图/翻摄自COVIDNOW

我国最多的新冠患者年龄段为18-59岁,2周内共45,634人确诊,其中18-29岁及30-39岁年龄段的患者最多。

至于60岁以上患者则有8,501人,12-17岁为2,809人,

同时,该网站也显示出确诊患者超过70%已完成接种,约26.6%从未接种,将近过1.1%者仅接种1剂疫苗。至于国籍方面,不幸确诊的大马人占大多数,约95.9%;男生则比女生稍微多出一点,约50.9%。

▲图/翻摄自COVIDNOW

▼以下为每周新增确诊者的年龄段,其中18-29岁及30-39岁占大多数。

▲图/翻摄自COVIDNOW

再次提醒,接种疫苗后依然需要好好遵守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和避免群聚。目前0-11岁的儿童仍不能接种,为此希望父母和家人可以尽量避免带孩子出门,保护好自己的孩子。至于不愿接种的人士,请理性思考接种的利与弊,为了自己和家人,尽早接种疫苗。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