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小孩进医院⚡南非发现Omicron前所未见的现象,5岁以下住院率突然暴增!


新变异病毒Omicron因惊人传染力引起全球关注,近日Omicron更在南非各地出现许多5岁以下孩童染疫后住院的个案,南非专家形容这种状况是前所未见的不寻常现象!

根据报导,南非政府首席医疗顾问贾萨特(Waasila Jassat)3日警告,当地疫情中心豪登省(Gauteng)每周新增的确诊人数及住院人数都比之前都高,「各年龄层的住院人数急遽增加,尤其是5岁以下。」

她说如今5岁以下幼童的住院人数仅次于60岁以上的年龄组别,而且以往的冠病感染儿童通常不会受到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住院人数也不如现在如此之多。

贾萨特也以南非首都茨瓦尼(Tshwane)大都会地区为例,5月第3波疫情前2周,当地送医治疗的5岁以下儿童人数不到20人,如今第4波疫情前2周,已经有超过100名儿童送医。

不过,根据《中时新闻网》报导,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针对此事作出回应,他认为这些病例应该多半并非与新冠肺炎有关系。

就他看到的Omicron相关资料而言,小朋友被验出Omicron的情形有,但多半不是因为Omicron或是新冠肺炎而住院,而是算因为其他症状住院,「顺便验出确诊Omicron」,所以相关症状都是很轻微或是无症状。

以豪登省的疫苗施打状况评估下来,还是以「未接种、未完整接种疫苗者」为感染Omicron主要对象,因为小朋友还没有适合疫苗能打,所以也有染疫增加的趋势,但目前重症情形相较过去比较少。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