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干枯毛躁?不妨试试网力推的「反向洗发」⚡改变洗发步骤,就能拯救稻草头!


买贵贵的护发产品、固定去salon护发,头发还是分岔、毛躁或是摸起來像稻草?

别再浪费钱了!最近在日本还有小红书爆红的「反向洗发」,据说试过的网友都觉得超·有·用!不用花大钱,只要稍微改变洗发方法就能办到!今天就来试试看!

什么是「反向洗发」?

「反向洗发」顾名思义就是将洗发顺序颠倒过来!最早是由田村日本美发大师提出,透过先用护发油方式让发丝顺开,接着再进行洗发清洁以及最后的护发调理,双重护发对于发质受损、毛躁人特别有帮助。

图/zhihu

「反向洗发」5 STEPS 还原头发柔顺光泽:

STEP1:先梳头发

洗头前,先用按摩梳将头发梳过一遍,可以达到放松头皮的效果,也可以把原本纠结的头发打开。

图/sohu

STEP2:涂上护发乳

在干发的状态下,将护发乳涂抹到发中至发尾上,然后用保鲜膜或是浴帽包起来,静待约30分钟。

图/stylecaster

STEP3:冲掉护发乳

将护发乳以用温水来冲洗掉,然后就可以开始洗发啦!洗头的过程,可以着重在清洁头皮、加强按摩,发尾的部分用多馀的泡沫轻轻带过即可。

图/thesun

STEP4:按压干头发

洗完头发后,记得用毛巾以「按压」的方式把水分吸干。切记不要用搓揉的,那会让头发毛躁的情况更加严重喔!

图/sohu

STEP5:涂上护发油,吹干头发

在吹干头发前,先用护发油涂在发尾上,然后吹干发丝即可。

图/photo-ac.

很推荐给深受毛躁稻草发的女孩❤ 即使是最便宜的护发产品,效果也都超级好!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