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仑土崩!山泥一秒吞车⚡2人被活埋身亡,其他受困者生死未卜!


新邦波赖来往金马仑路段昨日(2日)下午发生土崩事故,截至目前暂确定各1辆罗里、休旅车和轿车被掩埋!搜救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同时在晚间时间发现31岁罗里司机莫哈末哈菲克和50岁休旅车司机(华裔男子),医护人员均证实两人已不幸身亡。至于其余受困者人数不详,及暂无法确定是否依然有幸存人士。

这起山体滑坡意外于今午约1时40分,在新邦波赖通往金马仑27.1公里处发生;新邦波赖消拯局接获投报,迅速派出121人员赶往现场展开援救工作。

▲事故路段已被山泥掩埋(图/翻摄自网络)

2人不幸身亡

综合媒体报道,消拯人员在下午5时30分左右已发现受困罗里踪迹,由于挖掘工作不能动用挖掘机,而由消拯人员进行人力挖掘;同时,因为山泥崩塌下来时,罗里被推至侧翻,因此在事发后7小时,消拯人员顺利从罗里救出被掩埋的司机,并证实已不幸身亡。

▲搜救人员成功将罗里司机遗体移出意外现场(图/翻摄自网络)

▲31岁罗里司机莫哈末哈菲克不幸遇难身亡(图/翻摄自网络)

霹州消拯局公关发文告说,根据初步资料,有3辆交通工具联同司机和乘客受困车内。消拯局已确定被掩埋的罗里是上山方向第一辆被掩埋,尾随其后的是休旅车,另一辆资料未详的轿车则是最后一辆。

另一方面,消拯人员也在晚上9时55分左右发现休旅车上一名年约50岁的华裔男子,不过医护人员证实男子已身亡;其遗体正安排抬出土崩现场。

▲罗厘及轿车遭排山倒海的泥土埋没,人数不明者生死未卜。(图/翻摄自网络)

尾随司机:山泥一秒吞车

一名全程尾随在后,亲眼目睹整个土崩事故的一名华裔司机心有余悸表示,休旅车司机曾尝试闪避从斜坡不断滑落的树枝,岂料下一秒就瞬间被崩泻而下的山泥覆盖没顶。

这名陈先生在接受光明日报访问时指出,当时他正从金马仑下山,准备回家,经过该路段目睹全过程,至今仍惊魂未定。

他指出,当时他察觉斜坡的上方陆续有树木倒塌及滑坡的迹象,感到惧怕,同时他也知悉近日雨季,金马仑早前曾发生土崩事故。

▲罗厘车头遭倒下的泥土,压得毁不成形。
▲搜救人员发现被掩埋的罗里(图/翻摄自网络)

“当时,我看到前方尚有4辆行驶的轿车,包括一辆旧款的丰田轿车、一辆第二国产车Axia、一辆休旅车及一辆罗里;休旅车及罗里有相隔一段距离。反方向的路段则没有轿车经过。”

▲图/翻摄自网络

他说,事发时,该路段没有下雨,只是早上曾下起倾盆大雨。当山坡处不断掉落树枝时,该辆休旅车曾多番尝试闪避,也曾驶往反方向的道路躲避树枝,当下,山泥是还没倾斜覆盖路面的。

“不过,在短短的一至两秒后,大量的山泥瞬间崩塌,完全掩盖休旅车及罗里。”

▲图/翻摄自网络

他告知,他与目睹土崩经过的司机也目测有两辆车遭掩埋,惟无法看清车内的人数,因为他们与罗里及休旅车相隔一段距离。

“我们3辆轿车因来得及煞车而躲过此劫,车内的人也无恙,但感到相当害怕,若是我们再快多两秒经过此处,相信被活埋的就会是我们了。”

他说,他是途经的最后一辆车,没有其他车尾随在后,而反方向也没往来的车辆。

“当土崩发生后,也有现场人士赶紧致电寻求支援,而我们也有和也们讲解目睹的一切。”

▲图/翻摄自网络
▲图/翻摄自网络
▲图/翻摄自网络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