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死”也要钱?打包饮料要求ikat mati竟收费RM0.50⚡餐馆被罚中Saman!


近日货物商品都涨价,就连打包饮料要求“绑死”都要征收费用!?

根据一名网民在社交媒体上传一张在某餐馆打包的收据,从收据上可见一杯冰茶收费RM2,接着第二行的 “ikat mati”(绑紧/绑死) 也被征收RM0.50,随后就引起了关注,纷纷讨伐餐馆连这个都要charge,太不合理了!

此事传开后,餐馆业者立即做出纠正,把单据上原本注明绑紧(Ikat Mati)的字眼,改为打包(Bungkus)字样,但同时也引起了吉隆坡联邦直辖区贸消局(KPDNHEP WPKL)的关注。

该局早前已就此案到有关餐馆展开调查,发现该餐馆没有展示饮料价格表和打包(绑紧)需要征收的费用,因此违反了2011年价格控制和反暴利法令,即未能显示价格标签,当场向餐馆业者开出罚单。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